居家清潔功能選單

居家清潔,中壢清潔,桃園清潔,家事管理,家事服務,中壢打掃,桃園清潔公司,桃園居家清潔,桃園清潔公司 推薦

家事管理-教您如何防治居家空汙

2017-12-13
 
教您如何防治居家空汙

 

  • 清潔環境先做好

    挑選清淨機時須考量室內空間大小,以CADR值(潔淨空氣輸出率)評估適用機型,理想狀況是每小時可以轉換四至五次室內空氣,才能維持室內空氣潔淨。要定期家事管理更換清潔居家用品,包括最基本的居家清潔,如沙發、寢具等生活起居最常接觸到的家具用品,要定期清潔,以免空汙微粒附著過多在家具上,家事管理也可以避免呼吸道受影響,居家空氣品質更有保障。

  • 家中廚房的油煙也是屬於汙染源之一,只要有使用烹飪,排煙設備要定期清潔維持較好的排煙功能,家事管理避免髒汙影響空氣。不少民眾現在喜歡DIY家中裝修,避免裝潢材料性空汙,例如甲醛或揮發氣體,可選用環保材料,在現有材料上塗布除醛劑或是揮發氣體中和劑,以每坪單日可除1公升水量為佳,若潮濕狀況嚴重,可選擇濕力更強的機型,將濕度維持在40~60%之間。

  • 將寢具、窗簾換成具防蟎抗菌效果的乳膠或聚脂纖維材質,縮減塵蟎躲藏空間,搭配具除塵蟎功效的除蟎機或吸塵器,進一步抑制過敏原。大自然裡也有零耗電、零噪音的天然空氣清淨機,如常春藤、山蘇及虎尾蘭等植物對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淨化的功效,並可吸收室內二氧化碳,適合居家室內栽植,過濾空氣同時可作為居家布置的元素,增添清新綠意,兼具實用與美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