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清潔功能選單

居家清潔,中壢清潔,桃園清潔,家事管理,家事服務,中壢打掃,桃園清潔公司,桃園居家清潔,桃園清潔公司 推薦

大樓清洗外牆-城市美容師

2017-12-15
 
 
大樓清洗外牆

Building cleaning

城市美容師

都會地區高樓林立,但為了清洗外牆或維修大樓清洗外牆,除了掛吊籠,有時還要靠飛簷走壁的真功夫!有個年輕女生因為愛刺激,當起女蜘蛛人,最猛紀錄是從35層樓頂,騰空垂降,修護玻璃帷幕,成為另類女英豪。一根繩索系腰間,上下攀爬在百米高樓外,高空「蜘蛛人」素有「城市美容師」之稱。他們不會輕功,沒有超能力,卻能「飛檐走壁」,大樓清洗外牆成為扮靚城市的一道獨特風景。

 

腳下零防護,只靠身上兩條繩索,不像外面可能會有吊車或吊籠,我們都只掛在繩子上。除了需要藝高人膽大,跨出牆面那秒難免頭皮發麻,掛在繩上懸空。按照標準的高樓外牆作業,採用雙繩工法,一條工作繩能升降移動作業,一條安全繩也就是救命索,大樓清洗外牆要是工作繩有個萬一就靠救命索上的防墜器,防墜保命,每條繩索可以支撐5000公斤重。

 

以這家蜘蛛人業者來說,大樓外牆地毯式體檢,幾乎佔了6成以上業務。不像吊籠、吊車有場地或者角度限制,人工繩索垂降作業,幾乎沒有不能到達的死角,看準「蜘蛛人」商機大有可為,女生也能靠膽大心細,飛簷走壁的真功夫,闖一片天。站在樓下往上望去,只見兩人坐在座板上,身上綁著安全繩索,手中拿著清潔刷,座板旁還掛著一個水桶。只要嚴格做好安保措施、遵守工作程序,其實並不像外界想像的那麼危險廢棄物清運公司